close

 

為什麼擦完保養品臉上會搓出屑屑?

g2wMVuJbPiuNbs4EE8mPpjut7MmdXaOI.gif

 

今天晚上保養有點偷懶,火速擦了精華液以後,還沒等到保養成分吸收,想偷懶的人馬上擦了乳液,就當沒事了開始做自己的事。也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怎麼的,不經意地摸摸自己的臉,赫然發現臉上肌膚好像有點不平滑,手賤搓了兩下,哎呦~ 臉上就開始脫屑啦~~~有感而發今天來討論一下屑屑這回事吧。

 

 
 
 

搓出屑屑是不是保養品不適合我啊

20170817163311.gif

 

 

我想你也會這樣想吧!我以前也會這樣想,加上一邊搓感覺會臉癢癢的(我自己啦),很自然地會覺得是不是保養品沒吸收,甚至是不是過敏啊?不然怎麼屑屑那麼多。。。

事實上,容易出現搓屑現象的保養品,大多是濃稠的精華液(含有大分子膠),或是成分含有例如膠原蛋白、玻尿酸、黏多醣、或海藻萃取物等等這種大分子的保濕成分。這類可以攜帶大量水分的大分子膠分子越大,可以攜帶的水分子越多。就像在啃完雞翅、豬腳之後手上沾滿膠原蛋白,等風乾一下,便能搓出許多屑屑。

 

 

保養品成分互相碰撞的產生的變化

 

 

我想我今天會發生搓屑的情況,應該也和我的偷懶脫離不了關係。因為兩種不同的保養成份混合在一起,還來不及被吸收就先天雷勾動地火的結合了,所以記得每上一道保養品,一定要耐心等它吸收後再上下一道保養,這樣才不會產生屑屑喔。

 

 

 
 
 

皮膚真的太過乾燥,本身的皮屑和保養成分結合形成屑屑

 

 

有的情況是真的皮膚太乾了,所以本身就有些為脫屑的情況。在這時候會使用的保濕成分也很多,如果剛好也是搭配了含有大分子膠體的保濕成分,也可能會和皮膚的皮屑混合,導致搓出一堆屑屑的情況,這時候只能說你要更努力的保濕了。

 

yq5Yush1VpuaYkqdkTB7HCEjtkaaE4m3.gif

 

 

 
大分子膠體記得放在保養程序的最後面
 
保養肌膚本來就會有好幾道程序,不過以上提到的大分子膠體,因為分子較大,所以容易阻礙小分子保養品的吸收,所以記得這種類型的保養放在較後段的程序,才不會讓該吸收的保養精華沒吸收到喔。

20170817163751.gif

arrow
arrow

    渼瑿Mooi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